“世界最好工作”甄选 半年薪酬十万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讯】新闻周刊(361)澳大利亚旅游局主办的“世界最好工作”全球甄选活动日前又拉开了序幕,被选中的参赛者将获得一份半年十万美元薪酬的工作。在往届活动中,主办单位只为应征者们准备了一个职位空缺,而这次则增加到了六个,其中包括在被列为世界遗产的昆士兰景区做护林员。

昆士兰州拥有数百个国家公园及海洋公园,同时涵盖了2300公里长的大堡礁。原始的热带雨林、恐龙化石、土著文化、壮观的瀑布和丰富的动植物使之倍受年轻人喜爱,是旅游探险爱好者的理想乐园。被选中的景区护林员将负责保护和推广澳洲自然景观以及本土动植物。

那么,得到这样一份工作,将会是一份怎样特殊的体验呢?

对曾在2009年获得“世界上最好工作”的本•索撒尔(Ben Southall)来说,这是一次最不可思议的经历,让他的人生从此发生大的改变。

2009年“世界最好工作”征选活动优胜者本•索撒尔:“我以前从来没有到过澳洲,昆士兰。这份工作给了我一个机会,来探索这个星球上最壮观的地方。我得以探索世界5大遗产地,我也找到了世界上最好的人、我的妻子苏菲(Sophee)。所以世界上最好的工作真的给予了我新的状态,给我的生活中带来了一位新人,简直好极了。”

昆士兰公园护林员兼野生动物保育员丽莎•斯蒂尔(LISA STILL)也坦言,很热爱自己的工作,这份工作让她能够去一些最令人惊叹的地方。

昆士兰公园护林员兼野生动物保育员丽莎•斯蒂尔:“这份工作给了我多种多样的技能和经验。工作中我去了最令人惊叹的地方,大量乘坐直升机飞来飞去的,对约克角半岛(Cape York Peninsula)作大量的调查。”

而更让斯蒂尔感受深刻的是,她能够为保护动植物的多样性作出积极的贡献,让那些原生植被能够蓬勃生长。

据预计,今年“世界最好工作”的甄选活动会比2009年的更大,将吸引全球青少年参与进来。

据悉,这次主办单位将从全球所有应征者中筛选出150位,然后再选出18名入围参赛者,最后从中选定6位获胜者,填补包括昆士兰护林员在内的6个职位空缺。预计获胜者将于8月1日走马上任。

撰稿/李池月;编辑/韦青一;后制/李若水;配音/郭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