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再次当选主要反对党领袖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讯】缅甸反对党全国民主联盟领袖翁山苏姬周日(3月10日)在首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再度当选为党主席。

来自缅甸各地的800多名代表在仰光,一致选举67岁的昂山素季作为该党120人的中央委员会主席。昂山素季还被选为全国民主联盟15名执行委员之一。

昂山素季在党代会的讲话中敦促缅甸进行改革:“民盟的未来充满了困难,这些困难和以往不同但绝不容易,我们需要继续抓住计划改革这个国家,如果我们失去这个机会,我们将成为历史的罪人。”

民盟举行这次为期3天的党代会也是其历史上的首次。目的是为该党在2015年的选举中战胜现任政府而做好准备。

昂山素季的全国民主联盟自成立于1988年,它的目标就是取代军事将领的统治。1990年,全国民主联盟于国会选举中赢得大部分议席后,不获缅甸军政府承认选举结果,昂山素季也遭软禁在家多年。

民盟曾在2010年抵制议会选举,称选举法不公平。但在缅甸总统吴登盛推行政治改革进程后,民盟在2012年4月议会补选中赢得43个席位,包括昂山素季的席位。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