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雕雪姿塑枫国 多元文化展风采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讯】社区广角镜(283)对于居住在温热带的人们来说,在寒风凛冽、冰雪交融的冬季外出活动,似乎不可思议。然而,对于寒冷地区的人们来说,却成了尽情享受大自然之美的大好时机。让我们一起到世界著名的寒冷之都,加拿大渥太华看一看。

加拿大人对冰天雪地的喜爱由来已久,至今已有35年历史的大型冰雪节庆祝活动,不仅让人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无穷魅力,同时也为人们提供了体育、休闲、娱乐及多元文化的多重乐趣。

匠心独运、精工打造的巨型雪雕,集艺术与娱乐为一体。坐落于渥太华加蒂诺地区的雅克-卡地亚公园(Jacques-Cartier Park),成为了冰雪节最受欢迎的雪上王国。勇于探险是加拿大人经久不衰传统理念。孩子们从小就有机会成长在这样的氛围之中。

据冰雪节主办方,首都国家委员会副总裁罗弗明(Guy Laflamme, Senior Vice-President, National Capital Commission-NCC)先生介绍,今年冰雪节活动种类繁多,吸引了来自北美各地的六十多万名游客。“前来冰雪节的游客们会感到乐趣无穷,也有机会更多的了解加拿大文化及风土人情,为能做为一名加拿大人而感到自豪。”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渥太华丽都运河是世界上最长的运河天然滑冰场(The Rideau Canal Skateway)。既健身热体,又享受大自然清新空气的溜冰运动,是这里冬季主要的户外体育运动。

体验了高强度的滑雪、溜冰运动,放松一下,品尝独具风味的加国传统小吃-狐狸尾点心及枫糖,也别有一番情趣。由加拿大枫树自产的枫糖浆制成的枫糖-多年来一直是风靡加国的著名小吃。

本次冰雪节还展出了加拿大民间木雕文化。高高的尖顶帐篷,具有乡土气息的木炭火炉,让人们有机会重温中世纪的田园生活。

今年冰雪节主办方特别增设了具有亚裔文化特色的南韩灯展。1300盏花灯组成了35米长、色彩缤纷的回廊,以纪念友谊邦交跨越50周年。

接下来,让我们来欣赏冰雪节最富盛名的国际冰雕艺术大赛。来自法国、波兰、俄罗斯、日本、菲律宾及美加等11个国家的26名冰雕艺术家,在联邦公园(Confederation Park)现场挥弘制作。这些构思独特、精雕细琢、晶莹剔透、浑然一体的冰雕作品,展现了多国经典文化及艺术的不同风格。

摘取今年冰雕大赛前三名桂冠的作品分别为:菲律宾(Philippines)艺术家贝斯(Ross Baisas)创作的巨型蜘蛛(Spider)、日本(Japan)艺术家克罗迪(Koji Kareki)的“情侣舞”(Courtship Dance)、俄罗斯(Russia)艺术家安德列夫(Alexey Andreev )的枫国北极熊(Maple Polar Bear)。

从业20多年的冰雕艺术家,伊拉克裔加国公民,莫法克-尼姆(Mowafak Nema)先生,参与了本次获奖作品-加拿大吉祥物“北极熊”的制作。

伊拉克裔加国公民,莫法克-尼姆(Mowafak Nema):“北极熊冰雕由45块长1米宽50釐米见方的冰砖组成。大约需要30个小时完成雕塑。”

新唐人记者安妮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