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捷运A7站合宜宅今动土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18日电)机场捷运A7站合宜住宅今天举行联合动土典礼,副总统吴敦义及 4家建商董事长及总经理共同上香,为继板桥浮洲合宜宅后第 2起合宜宅,祈福顺利兴建、完工。

吴副总统致词时表示,他在担任行政院长时有灾后重建、经济提升、疫病控制等任务,而机场捷运的通车为A1站到A23站带来更多工作机会和经济成长,例如A23站是延长站,可和台铁纵贯线连在一起,A7站也在桃园县政府和内政部营建署与当地民众协调、办理区段征收,工作相当努力。

吴副总统指出,99年4月底他核定“健全房屋市场方案”,让房市正常发展,抑制炒得过高的房市,毕竟暴涨之后就是暴跌;另外也核定青年安心成家方案,协助年轻人购屋成家。

吴副总统赞许林口A7合宜宅的兴建由民间投资,带来工作机会,提高所得,政府也赚到一个产专区,期望4 家建设公司能同心协力兴建最好品质的合宜宅。

吴副总统也请行政院政务委员陈振川努力督促解决机场捷运的问题,让这条捷运如期的完工通车。

4 家建商中的丽宝建设董事长吴宝田表示,近年来他看到两个问题,包括“打房乱套”和“民粹当道”,政府积极不作为造成恶性循环,经济浮浮沈沈。

吴宝田话锋一转,赞扬政府推出合宜宅就是政府的德政之一,是兴利的积极作为,让房市和经济发展可以同步作为,民众也可以用便宜的价格攒下人生中重要的资产和财富。

机场捷运A7站合宜住宅位于桃园县龟山乡,都市计划属林口特定区,规划兴建4463户 (含224户出租住宅),主建物每坪售价不超过新台币15万元,阳台每坪售价不超过 6万元;出租住宅部分主建物每坪每月不超过250元,阳台每坪每月租金不超过100元。

规划坪数为30坪到50坪,且公设比不超过30%,同时招标文件中明示使用高品质主要建材和设备规格,建筑低层外观使用花岗石;另为避免市场投机客炒作房地产,合宜宅承购户 5年内不得转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