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肺病“跪着等死” 患者众多难以估算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目前中国至少有600万的尘肺病农民工需要救治,而这个数字,仅仅是官方统计得出的版本。如果算上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的大量小作坊,全国的尘肺病患者数量,难以估量。

由于吸入的大量粉尘在肺泡内积存,导致肺纤维化,尘肺病患者呼吸困难。到了后期,尘肺病人平躺着,已经无法喘气,他们必须跪着来帮助呼吸,甚至连睡觉,都必须跪着。

最终,他们在痛苦的喘息中,跪着,迎来生命的终结。

目前,中国已经处于尘肺病的高发期,病死率高达22.04%。由于农民工没有劳动合同、没有工伤保险,无法得到职业病鉴定证明,因此基本上拿不到他们该有的赔偿,投诉无路,求生无门。

中共官方宣布,2013年GDP增​​速目标约为7.5%。这个数字,奠定着中国“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光环。只不过,光环背后,这个“跪着等死”的群体,辛酸之处,却少有人知。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