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成本飙 日2月现贸易逆差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东京21日法新电)根据今天发布的数据,日本2月出现81亿美元贸易逆差,凸显日本不稳定的经济前景。

贸易出现逆差,也凸显首相安倍晋三政府当前所面临的巨大挑战。安倍政府矢言扩大政府支出,并施压央行采取更积极货币政策,好让日本经济迈向复苏之路。

财务省数据显示,日本2月出现7775亿日圆贸易逆差,去年同期则有259亿日圆的顺差。

2月总出口下滑2.9%,达到5兆2800亿日圆;进口扩增11.9%,而为6兆600亿日圆。

进口增加,主要是因为能源成本大幅攀升。2011年福岛核子危机以来,日本50座反应炉有48座依然关闭,东京被迫以较昂贵的化石燃料取代。

日本1月贸易逆差达1兆6300亿日圆,是历来最糟糕的单月纪录。

日本2月对中国大陆出口下滑15.8%,部分受到领土纷争及中国农历新年假期的影响。

日本对欧洲出口下滑9.6%;对美国出口则比去年同期成长5.7%。(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