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跨国合作 苗栗教育添亮点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21日电)美国印第安纳州4大学区教育代表团今天与苗栗县政府启动“国际教育亮点计划”,将合作交流,提升双方教育发展。

苗栗县政府与美国印第安纳州4大学区去年底签署国际教育计划合作备忘录,由印第安纳州州教育厅代表顾问、州教师协会理事长、教师代表及密西根州州教育代表顾问等人组成的访问团,今天起在苗栗县内展开为期3天的参访观摩。

苗栗县政府今天在县府大厅举行“国际教育亮点计划”启动仪式,将逐步推动“鼓励双方教师至双方国家教授华语、英文”、“博尔州立大学与育达商业科技大学签署‘2+2双连学制计划’”、“英语创新–国小英语教师连结与教育扎根计划”等台美语文教育交流计划。

此外,计划内容将建置全台首创“中小学中美双联学习国际教育学习网”,透过交流平台促进双方教师沟通,也可藉以分享教材及其他教学媒体资讯,未来可能进一步洽商校际间双学位的合作。

苗栗县长刘政鸿表示,希望能透过跨国交流模式,为苗栗学子打造优质外语学习环境、提升外语能力、开拓全球化视野,培植学童国际竞争力,为地方教育扎根。

他指出,县府将于高铁后龙特定区内筹设双语学校,预计明年9月开放招生,期盼借此促进国际间教育合作交流,为县内教育再创新的里程碑。

美国印第安纳州杰学区代表指出,透过国际间的互动、切磋,不仅是学习语言、交流文化,最重要的希望能借此带给双方师生全球性的视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