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最贵铁皮飙高价 可买二手车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郑崇生上海23日电)有“最贵铁皮”之称的上海车牌今天拍卖成交价再创历史新高、最低成交价突破人民币9万元(约新台币42万元),这价格已超越一辆大陆二手国产车价。

上海每月例行的车牌拍卖成交价再创新高,最低成交价为9万800元,平均成交价达9万1898元,平均成交价较2月上涨8327元。

3月的车牌投放额度和前两个月一样、都是9000个;投标人数则较2月减少1000多人,但投标拍卖需求依然强劲,3月份的最低成交价和平均价较2月分别上升9%和10%。

综合本地媒体报导,自去年6月以来,上海市车牌拍卖已“九连涨”,今年1月份突破7万元大关已令人咋舌,2月狂飙至约8.3万元,3月又破9万元,上海市官方此前颁布一系列措施、盼调控车牌价格,显然未让“月月涨一万”的状况踩刹车。

查询大陆二手车拍卖的网站,一辆大陆国产捷达2012年出厂的二手车平均价约在7至8万元间,“最贵铁牌”名不虚传,车牌比一辆大陆国产二手车还要贵。

上海城市综合交通规划研究所副所长陈必壮表示,上海车牌身价高,主要是刚性需求强,要降价非易事。

此前,为抑制“沪”字开头的车牌价涨势,上海市相关部门曾公布被称为“新沪四条”的措施,包括“继续保持一定额度车牌投放量、完善拍卖流程、规范二手车额度过户转让管理及深化研究相关储备政策”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