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夯 刺激智慧装置出货量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6日法新电)“国际数据资讯”最新研究今天显示,平板电脑刺激去年“智慧连网装置”市场成长,智慧连网装置出货量首度突破10亿台。

研究公司“国际数据资讯”(IDC)报告说,包括个人电脑、平板电脑和智慧型手机的智慧连网装置全球出货量在去年成长29.1%至12亿台,总值5769亿美元。

智慧连网装置市场成长动力,主要来自于平板出货量去年成长78.4%达1.28亿台。

IDC说,桌上型电脑和手提式个人电脑去年销售量分别下滑4.1%和3.4%,智慧型手机则成长46%。

IDC预测平板出货量今年将超越桌上型个人电脑,明年则超越手提式个人电脑。IDC也预测平板销售量今年会再成长48.7%至1.9亿台。

IDC说,智慧型手机市场预料成长27.2%至9.185亿台,传统个人电脑销售量将再度陷入困境,尤其是在新兴经济体。

IDC也预测,全球智慧连网装置市场将持续飙升,2017年出货量料达22亿台,营收达8143亿美元。(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