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婚合法化 决战美最高法院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26日专电)美国最高法院受理控告加州禁止同性婚姻的“8号提案”违宪案,今天开庭辩论,正反双方交锋,预计在6月宣布裁决结果。

不少民众今天聚集在华盛顿的美国最高法院外,各自从自己支持的角度发声。“洛杉矶时报”认为,大法官可能倾向同意加州的同性婚姻,但由于意见相当纷歧,恐怕不容易在全美适用。

洛杉矶时报指出,扮演关键角色的大法官甘迺迪(Anthony Kennedy)说,在今天的辩论中,让他感到最切中要害的陈词在于加州的“8号提案”影响下,法院应该聆听由同性伴侣扶养的4万名儿童的声音,他们希望双亲可以得到承认,并拥有完整的关系。

美国最高法院明天将针对1996年的婚姻保护法(Defense of Marriage Act)进行听证。在婚姻保护法下,加州有多达1万8000对同性伴侣无法享有联邦福利。

加州在2008年公投通过同性婚姻禁令“8号提案”。 1项民调显示,在加州有多达61%的选民赞成同志婚姻,不过2008年公投之前,民调也显示赞成同性恋婚姻者多于反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