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龄长寿原因?密西根113岁妇:问上帝

【新唐人2013年4月6日讯】美国密西根州因克斯特市113岁居民吉儿琳.泰利(Jeralean Talley),3月21日成为全美最高龄的健在人瑞。长寿原因何在,她说:“别问我,问上帝。”

此前全美最高龄的健在人瑞是一名住在佛罗里达州113岁的居民艾尔西.汤普森(Elsie Thompson)。汤普森于3月21日去世,因而使得同年龄的泰利成为全美年龄最高的健在人瑞。她同时也是全球排名第三的最老人瑞,仅次于一位日本男士和一位日本女士。泰利也是年龄最高的非洲裔。

泰利于1899年5月23日出生在乔治亚州蒙楚斯市,1935年迁来密西根州因克斯特市。喜欢打保龄球的泰利,直到104岁才放弃这项嗜好,每天早上她都喝加一点糖的黑咖啡、不吃乳酪(因为不爱吃)。

美国人的平均寿命是78.7岁。专家指出,成为百岁人瑞,主要是拜基因良好之赐,而非因为勤于运动或注意饮食。数据显示,美国人活到110岁以上的概率为五百万分之一。

泰利唯一的女儿赛儿玛表示,母亲心智状态良好,但目前需要靠助步器行走。如果天气或健康许可,她仍希望每年5月到户外钓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