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大雷雨 工程车受损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6日电)台东山区昨晚大雷雨,金峰乡嘉兰桥莫拉克重建工程车不及撤退,遭砂石淹没,损失逾5000万元;另10名上山扫墓村民一度失联。

台东大武、南横山区这几天雷雨不断,南横公路向阳段中断,南回沿线溪流洪水滚滚,尤其是莫拉克台风酿灾的太麻里溪今天上午暴涨。

洪水夹带砂石,正在施工重建嘉兰桥的2辆吊车、1辆高空自走车不及撤离,险些被滚滚洪水吞噬,车身深陷溪床。

“没用了啦”,虽然台东县政府和工程人员引流希望让受困工程车拖困,包商蹲在岸边,看着自己的“生财器具”无奈地说,就算挖起来也是一团废铁,损失约新台币5000万元,“这个工程铁定亏钱了”。

除了3辆工程车外,还有一台大型发电机和压缩机也泡汤,整个损失金额几乎和这座桥梁造价相同。

另外,嘉兰村拉冷冷部落排湾族人昨天上山扫墓,也因溪流暴涨受困山区失联;消防局人员今天上山搜寻,所幸族人下午由林道下山,平安无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