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羊补牢 新北订护树责任制度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0日电)江翠护树事件重创形象,为了釜底抽薪,新北市府承诺3个月内建立树木保护制度,在工程合约中,规范厂商与监造的责任

板桥居民的社群今天认为,江翠护树行动在公权力介入后落幕,但社区启蒙的种子刚萌芽。护树效应已扩大,公共建设开发时,要兼顾社区生态的平衡点。

市府说,市长朱立伦才刚针对石碇区永定国小不当砍树事件开罚,并宣示护树的决心,却又传出江翠国中移树过当、溪头公园遭大量砍树事件,令人遗憾。

新北市没有类似台北市、台南市所设“树木保护委员会”,市府检讨,工务局发包、农业局核准移植计划后,缺乏监督机制,才让厂商乱修剪、锯树造成风波。

在树木保护制度面,农业局林务科今天说,升格后,新北市树木保护自治条例“从去年提报行政院,至今仍在公文往返审议。”

目前空窗期,仅能依原台北县树木保护办法规范公有地树木,私人树木仍岌岌可危。

市府说,经江翠护树事件,已责成采购处与农业局景观处3个月内建立制度,在工程合约中,规范施工厂商及监造责任

目前的工程树木移植计划不会公开,江翠护树志工潘翰声认为,应建立民众参与、资讯公开的树木保护机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