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减支影响 美情报预算砍40亿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讯】由于受分段式自动减支政策实施的影响,美国国家情报项目预算在2013年被削减约40亿美元。而根据前一天公布的美国国家情报和国防2014财政预算,国防开支部分相比去年也有下降。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对此表示深感担忧,来看记者发自华盛顿的报导。

周四上午,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出席了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听证会。他在会上表示,国家情报部门的开支减少40亿美元,将会对美国的情报能力和国家安全带来无法预估的严重影响

克拉珀谈到,分段式减赤政策,将使当前的采购项目(Acquisition programs)受到波及,而正在运行中的项目也将被缩减。由此而带来的情报能力的削弱不易察觉,却有着难以预计的后果。

克拉珀在周三时,公布了情报部门在2014年财政年的预算为482亿美元。不过,由于海外应急行动(Overseas Contingency Operations)的经费还没有确定,因此还无法与之前的预算进行比较。

数据显示,在包含了海外应急行动经费后,2012年情报部门预算为539亿美元,2013年为526亿美元。

美国国防部长也在周三公布了军事情报项目在2014年的预算。该预算金额为146亿美元,相比2013年减少了1亿美元。

美国情报总预算,即包括国家情报部分以及军事情报部分,在2010年的财政年达到顶峰,随后几年开始持续回落。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