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主权未退让 渔权大进步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13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中华民国40年来第一次与日本就钓鱼台海域签渔业协议,政府从未退让钓鱼台主权,渔权上却有非常大进步。

兼任中国国民党主席的马总统上午到国民党屏东县党部参加“资深、绩优小组长表扬暨座谈会”时表示,中华民国日前与日本签订渔业协议,台湾在东海增加4500平方公里渔区。

马总统说,钓鱼台主权从没退让,渔权上却有非常大进步,这是政府努力的结果。

至于各界关切的核能四厂议题,马总统表示,这么复杂且重要的问题,应让人民做主,由立法院交付公民投票;公投前,大家应想清楚核四停建将付出的代价,政府的能源政策是希望做到不限电、维持合理电价及达成国际减碳承诺。

马总统重申,执政党要负责让人民充分了解各种决定的优点、缺点、代价及成本,再做决定。

年金制度改革部分,马总统表示,因应退休年龄降低,政府负担相对沉重,改革就是为解决经费不足、行业不平与世代不均等问题;改革不会有掌声,却非做不可,政府规划朝“多缴一点、少领一点、退休年龄晚一点、计算标准紧一点、政府补助确定一点”,如果可做到,年金制度可维持30年无虞;这样的调整相信大多数人都能承受,政府也会每5年检讨。

另外,马总统说,中央政府非常重视屏东建设,包括台铁高雄到屏东潮州捷运化建设计划、台铁林边溪改善计划、里港大桥、南华大桥、屏南机场能量转移工程与万年溪整治工程等,共投入新台币367.84亿元以上经费,他承诺会持续支持并照顾屏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