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起破关欲望 糖果App爆红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罗秀文台北28日电)继愤怒鸟、LINE POP后,用糖果堆成的宝石方块游戏“Candy Crush”最近窜起,就连林书豪也着迷。专家表示,这套游戏成功激起玩家想过关的欲望,热度会比愤怒鸟更久。

“Candy Crush”是由英国网路游戏公司King.com开发的游戏,可以在iOS、Android作业系统和脸书(Facebook)上操作。

根据维基百科,“Candy Crush”2012年11月起在手机平台推出后,1个月内有1000万名用户下载,并持续增加中。

在玩法上,“Candy Crush”以糖果为主题,只要将3至5个同样的糖果连成一线,就可以消除糖果得到分数。将4至5个同样的糖果连成一线,还会产生特别糖果。完成游戏设定的过关条件后,才能挑战下一关。

一个宝石方块的App游戏,为何能在短时间内成为千万低头族的最爱?就连美国职篮休士顿火箭后卫林书豪也着迷,作梦都梦到糖果。

本身就是“Candy Crush”玩家的欧买尬执行长林一泓指出,现代人太多零碎的时间,使得花费时间少、不必用太多脑筋的App游戏大行其道。

他说,“Candy Crush”不是每一关都很难,但需要静下心来好好想一下如何破解,“短期目标明确”,让玩家有想闯关的冲动,破关时也会有成就感。由于是比较益智的游戏,他认为“Candy Crush”的热度会比愤怒鸟更久。

林一泓指出,“Candy Crush”用地图标出每个关卡,用脸书账号登入,就可以看见朋友攻到第几关,互相PK;或是送爱心和门票(Ticket)协助朋友过关和接关,“社群功能很到位”是“Candy Crush”迅速窜红的主因之一。

32岁的上班族阿萍大年初一开始玩“Candy Crush”,目前已经玩到359关。本来就喜欢宝石方块游戏的她,当初是经由妹妹的介绍开始玩“Candy Crush”。为了追上妹妹和朋友的进度,每天利用坐捷运、睡觉前的时间玩1到2个小时,后来居上。

对于快速破关并接近封顶,阿萍认为是自己“运气好”,相较有朋友卡关一卡就是2个月,她顶多卡一个晚上,隔天就过关。

尽管爱玩App游戏,如同许多玩家一样,阿萍坦言,自己不会花钱买道具,一语道破众多游戏公司发展的困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