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政府宣誓就职 附近发生枪击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讯】4月28日,意大利总理莱塔领导的新政府在总统府进行宣誓就职仪式,与此同时,一公里以外的意大利总理办公室前,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两名警察受伤。

据目击者说,一名穿着正规的男子在枪击案现场被逮捕,当时众人都在等待莱塔举行完宣誓就职仪式后抵达总理办公室。

一位警官表示,被逮捕的这名男子向总理办公室外面执勤的两名警察连开数枪,并向其他警察大声喊道:“开枪打我,开枪打我”。警方官员说,一名警察被枪击中颈部,病情严重。另一个被击中的腿部,伤势不太严重。意大利媒体称,一名路人也受轻伤。

现在还不清楚攻击是否与新政府有关。

莱塔和他的新内阁成员当天下午与离任的前临时政府总理马里奥•蒙蒂进行了权力移交。
46岁的莱塔,上周接受总统任命成为新政府总理,结束了意大利总统大选后2个月的政治僵局。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