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8成穆斯林反对自杀攻击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2日专电)皮尤论坛最新民调发现,81%的受访穆斯林坚决反对以自杀炸弹攻击平民百姓;但值得注意的是,阿富汗、巴勒斯坦、埃及以及孟加拉受访者支持自杀炸弹攻击的比例明显升高。

皮尤论坛(Pew Forum)4月30日公布一项针对全球穆斯林所做的民调,结果显示,81%的受访穆斯林绝不支持以自杀炸弹攻击平民百姓,另外,经常支持自杀炸弹攻击的受访者约1%,有时支持的受访者约7%,两者合计不到1成。

但值得注意是,来自阿富汗与巴勒斯坦的受访者中,分别有39%和40%的受访穆斯林支持自杀炸弹攻击行动,埃及和孟加拉也分别有29%和26%的穆斯林表示支持。

调查发现,印尼穆斯林有7成2支持伊斯兰律法纳入政府法律中,有半数认为伊斯兰律法适用于穆斯林和非穆斯林民众。

至于在中东、北非、南亚及东南亚各国的穆斯林,超过3/4支持以伊斯兰律法做为处理离婚、财产等家庭争议的依据。

更有93%印尼穆斯林赞同,妻子必须服从丈夫,81%同意,女性穆斯林可自行决定是否戴面纱。

这项民调发现,被问到女儿是否和儿子一样享有财产继承权,76%的印尼穆斯林支持男女平等都可继承遗产。

根据统计,印尼穆斯林占总人口的86.1%,约有2.16亿人。

这项调查访问39个国家共3万8000多名穆斯林,调查发现大部分穆斯林期盼伊斯兰教不只形塑他们的个人生活,也应建构穆斯林的社会和政治规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