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台渔船作业 日内阁修政令

【新唐人2013年05月07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7日专电)日本政府今天在内阁会议上决定修改有关钓鱼台海域台湾渔船进行捕捞作业的政令,这是根据台渔业协议进行政令修改。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台日于4月10日签署有关以钓鱼台海域为对象的渔业协议,日本承认台湾渔船在日本“专属海域”的部分海域进行作业。

根据协议,日本政府今天在内阁会议上修改有关取缔他国渔船法律的政令,正式决定钓鱼台周边日本专属海域的部分海域不取缔台湾渔船。

农林水产大臣林芳正今天在内阁会议之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如果是在协议所适用的海域外侧,将全力杜绝台湾渔船违法捕捞。另外,将具体研议针对冲绳(琉球)的综合性渔业振兴对策。

台日渔业会谈历经17年,4月10日获得重大突破,当时的亚东关系协会会长廖了以与日本交流协会会长大桥光夫在台北宾馆签署台日渔业协议,内容包括台湾渔民除了新增3块作业区块,双方并敲定以经纬度划定“排除对方法令适用海域”及“特别合作海域”,确保台湾渔民权益,不再受日方干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