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捷最坏状况 交长无法回答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汪淑芬台北8日电)交通部长叶匡时今天上午在立法院答询时说,机场捷运至少延到明年10月底通车,这是最好情况,最坏状况无法回答。

朝野立委今天上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员会,都分别询问机场捷运通车时程。

叶匡时表示,以原订今年10月的通车目标计算,估计机场捷运通车期至少还要延后1年以上,也就是通车延到明年10月是最好的情况。

民进党立委邱志伟再追问机捷通车最坏状况时,叶匡时回应,他无法回答。

国民党立委杨丽环询问机场捷运究竟是否可以完工。叶匡时说,机场捷运土建工程及多数机电工程都已完工,只剩下号志系统严重落后。

不过,叶匡时说,他对机场捷运完工有信心,只是时程问题。

机场捷运从台北经桃园机场到中坜,全长51.03公里,原本第1阶段通车期是今年6月,去年高速铁路工程局同意业者延到今年10月,但交通部已确定,仍无法如期完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