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龙舟赛显亚裔传统受推崇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龙舟赛,这一中国传统民俗,越来越越被其他族裔所推崇和喜爱。5月4日在休斯顿市中心的布法罗河口边举行的第13届德州龙舟赛好生热闹,吸引了众多民众和参赛者。下面请看来自当地的报导。

休斯顿作为具有多元文化的国际大都市,每年都举行龙舟比赛。

德州龙舟赛协会主席夏娃•玛丽:“这是我们第13年举办龙舟赛。并且由于它是来自中国,我们一直在过去的11年以中国为主题,但去年我们觉得我们是亚洲文化节,所以我们决定去年以南韩为主题,今年以越南为主题。”

参赛的各团队早已等在出发地,他们居然大部分是西方人,这个中国传统习俗被各族裔人们所喜爱和推崇。

德州龙舟赛协会主席夏娃•玛丽:“每组比赛有三艘船,三只船的形状像龙,他们从水面飞速划过,他们要尽可能的快速到达终点,(每艘船)有20人划浆,一人击鼓,一人从后面驾驶。”

克里斯蒂娜•苏维安是此次龙舟赛的另一主办方越南美国商会的公共关系副主席,她介绍说:“我们的工作是在休斯顿将更多人联系在一起,更好的为亚裔社区服务,特别是越裔社区。我们喜欢组织很多活动,比如金融方面活动,信息方面活动,社会方面活动,任何可以帮助社区走到一起的事情。”

HIFE学院规划组织也来这里介绍了他们的服务项目,想必会让来参加龙舟赛活动的人们有个意外的收获。

受认证大学规划员德林•鼎:“我们的目的是帮助学生和家长成功应对大学预选和申请资助的过程。(我们)每年有大约150亿美元的奖学金,我们希望帮助学生找到这些免费的钱资助他们。”

受认证大学规划员泉•宕:“我们将给予他们一对一的帮助,以确保他们知道从哪里得到钱,如何得到钱,并且如何去让自己的孩子挑选适合他们的职业。”

在比赛间隙我们还走访了热衷于服务社区的BPSOS组织。

克里斯蒂娜•苏维安女士:“在休斯敦地区有很多人来找这个组织,当他们需要帮助或建议时。”

BPSOS组织负责人文•候:“在过去10至20年,大家已经知道我们的人权方面的努力。不仅是庇护海外,也营救了大量的人口贩运受害者,并代表他们伸张。”

每个参赛团队和观众都非常尽兴,他们从龙舟赛这个中国古老的民俗中找到了融于大自然的乐趣。

新唐人记者彭慧、洪宇美国德州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