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帮补年金 张哲琛:有道理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9日电)中国国民党籍立委廖正井建议修改“两税合一”,做为挹注年金财源。考试院铨叙部长张哲琛今天说,“有道理”。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上午审查“公务人员退休抚恤法草案”等与公务员退休相关法律草案,邀请张哲琛列席并备质询。

廖正井质询时指出,他已研拟所得税法修正草案,拟降低营利事业所得税与综合所得税“两税合一”中,“营利事业分配盈余”由现行可全额扣抵税额降为半数,国库因此增加的税额部分则专款用于各项年金资金缺口,但目前他没有看到政府为年金缺口找财源付出的努力。

国民党籍立委赖士葆在质询时也指出,廖正井提修改“两税合一”规定,帮年金找财源的想法相当有创意,让“用钱赚钱的人”多负担一些,而不是每次都找受薪阶级开刀,他询问张哲琛看法。

张哲琛答复说,年金制度要改,是因为退休制度不合理,在职与退休人员的所得差距太小,“现在不改一定会后悔”。

对修改“两税合一”规定,让用钱赚钱的人多负担一些,张哲琛说,“我觉得很有道理”,不过,他也说,要尊重行政部门想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