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拟限H-1B 科技业忧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9日专电)美国联邦参议院今天起开始对参院版移民改革法案展开辩论,美国科技业担心有参议员提出限制H-1B签证发放附带条款,影响海外人才聘雇。

参院司法委员会针对移民改革法案辩论首日,通过共和党提出的6项移民法修正提案,确保加强边境安全。

司法委员会今天开始,针对参院版本的移民改革法案进行正式辩论,其中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葛拉斯里(Charles Grassley)提出77项修正案,是提案最多的参议员,其中一项限制高科技外籍专业人员的H-1B签证条件,受到科技业高度关注。

科技厂商忧心,葛拉斯里提案会阻碍企业利用H-1B工作签证雇用员工,因为设定了太多条件,而且葛拉斯里的提案,增加了他们的法律责任。

事实上,美国科技厂多年来一直对国会进行游说,希望增加H-1B工作签证额度,让厂商可以雇用非美国公民的工程师、程序员、科学家等专业人士。

根据参院版草案,将增加每年核发H-1B工作签证配额年度最高上限,从目前6万5000名提高到11万,并且增加在美国深造取得高学历学位外国学生可以不受H-1B年度总额限制的名额。

但葛拉斯里认为,使用H-1B签证大多是外包公司,而且长期被滥用,认为应该要限制科技公司持有H-1B签证员工比率数,优先雇用美国员工,美国科技业者认为,此举对新创公司打击最大。

美国科技业对参院版本的移民法修正草案,基本上评价正面,尤其可能会增加H-1B签证发放数量,但也忧心葛拉斯里提案要求纳入H-1B签证核发附带条款,会让美国守法企业聘雇需要的海外人才更加困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