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睡眠安全宣导 避免窒息死亡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根据洛杉矶县府官员发表的最新数据显示,洛县平均每五天就有一名婴儿在睡梦中窒息死亡,为此,洛杉矶县首度推出婴儿睡眠安全须知(Safe Sleep for Baby)公共宣导活动,目的在提高民众对1岁以下幼儿与大人同睡及不安全睡眠方式的认知,以避免婴幼儿窒息危险,请看报导。

2008年到2011年的统计数字显示,因不安全睡眠环境而窒息死亡的婴儿人数超过所有14岁以下意外死亡(包括溺水、车祸、和中毒)儿童人数的总和。其实只要纠正宝宝不安全的睡眠方式,就可避免宝宝窒息死亡。

宝宝正确的睡眠方式为:大人和婴儿要睡在同一房间,但不同一张床让小宝宝躺下睡在婴儿床或摇篮中每一次都要让小宝宝仰卧,不论晚上或午睡让小宝宝有呼吸的空间,不要有枕头、毯子、围垫或玩具。

专家表示,出生仅3、4个月的婴儿只能用鼻子呼吸而且没有抬起头部的能力,婴儿脸朝下的睡眠姿态或当他们的脸压在一个软的物体时,他们可能很容易窒息死亡。家长和托育人员务必彻底了解这些风险,就再也不必一觉醒来面对一场悲剧。

欲知详情,请上网www.SafeSleepForBaby.com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美国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