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招募 瞄准亚太裔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10日专电)台裔海军上校简杰克成为美国海军艾萨克斯号舰长,证明亚太裔的能力。美国海军最新的招募广告就针对亚太裔族群,希望能够吸引更多亚太裔投入海军行列。

在台北出生的华裔美国海军上校简杰克(Joker Lee Jenkins)是全美唯一的华裔战斗舰舰长,曾指挥过多艘飞弹巡防舰,目前是美国海军4万吨级两栖攻击舰“艾萨克斯号”(USS Essex)舰长。

目前在美国海军中,亚裔与太平洋岛屿裔的比率很低,因此在最新的美国海军招募广告中,就针对亚太裔的族群喊话。

这段以“战士的教育”为题的广告,也特别找来两名亚太裔的海军上尉做见证,诉说在海军生活的点滴,也赞扬海军的价值。

这段广告中,特别强调家庭与自我改进,负责这段广告的海军中校耶南德兹(Raphael Hernandez)说,这是一般认为亚太裔的主要价值。

耶南德兹对洛杉矶时报说,亚太裔都很苦干实干,寻求机会,透过广告希望家长能够了解,他们可以在海军获得成功。

根据统计,目前在美国海军中,亚裔族群大概只占了2.41%,夏威夷与太平洋岛屿族群更只有0.65%,相较于高达68.86%的白人族群、10.13%的非裔美国人以及13.46%的拉丁裔,比率明显偏低。102051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