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H7N9确诊恐达550例 3倍于公布病例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据世卫组织统计,中国通报感染H7N9确诊人数,来到131人,其中32人死亡。世卫组织以近期通报确诊新增病例减少,说明中国H7N9疫情趋缓。不过,香港大学公卫学院表示,如果加上没有被发现的隐形轻症病人,实际确诊感染人数,恐怕上看550例,是目前公布病例的3倍以上。

日前世卫组织以中国大陆近期通报确诊新增病例减少,加上天气转热不利病毒生存,研判中国H7N9疫情趋缓,不过,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认为,还有很多没有被发现的隐形轻症病人,截至4月底,中国大陆至少有210至550宗H7N9个案,比目前世卫公布的131例感染,增加超过3倍。

疾病管制局医师庄人祥:“就是说推估他到底有多准,这其实是需要一些证明,那到底中国目前的疫情,那也有可能是,他到底有没有考虑到气候的因素,还有活禽市场如果关闭之后,对整个疫情的影响。”

疾病管制局副局长周志浩:“我们也知道H7N9新型流感的话,他有些呈现就是不明性肺炎,在医疗水准比较高的地方,大概就会比较警戒,在医疗水准不是那么发达的地方,其实大概也不会怀疑到这个疾病一定会有低估,但低估到什么程度,这需要进一步资料来佐证。”

对香港专家的推估,疾管局保守应对,至于台湾首例境外感染H7N9的台商,经过两个多星期治疗,目前恢复情况良好,已经能正常自主呼吸。

疾病管制局副局长周志浩:“他在检验的时候已经没有检测出病毒来了,其他身体的状况就是逐步在康复中。”

两岸人民往来频繁,但从四月底,中国政府将H7N9病例通报,频率由每日通报改为每周通报后,台湾疾管局还必须自行统计网路资讯,才能即时掌握疫情评估,对H7N9的警觉,台湾民众仍不能掉以轻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