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贩之子 陈建安变身中华英雄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新竹19日电)中华桌球(又称为乒乓球)好手庄智渊与小将陈建安在世界桌球锦标赛男双摘金。陈建安的父亲说,他只是个菜贩,希望政府多关心体育选手,让更多年轻人能为国争光。

走进陈建安位于新竹县竹北市的家里,客厅墙上、电视上与架上都是他历年得奖的奖杯、奖状,陈家人展示历年来收集的剪报,以陈建安为荣。

亲眼看到庄智渊和陈建安夺金,陈家人开心到破表,也立即有亲友打电话来致贺,陈家人的喜悦,让在场媒体都能感受到。

陈建安的父亲陈荣辉表示,陈建安从国小二年级就展现桌球才华,记得有一次在联谊活动中,念小二的陈建安打赢国小五年级学生,从此之后就支持他打桌球。

陈荣辉指出,他只是个菜贩,收入微薄,要培养陈建安出国比赛的能力有限,感谢这几年来有许多善心人士的帮忙,赞助经费、球衣或球拍等,让陈建安可以好好打球。

陈荣辉说,希望政府多关心体育选手,尤其是收入微薄的家庭,让更多优秀的选手可持续练习,并在各项国际赛事为国争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