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安入籍 苗县感觉捞到宝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21日电)桌球好手陈建安民国99年入籍苗栗县本是无心插柳,但他一路勇闯世锦赛,表现亮眼;苗栗县体育界人士说,“像是捞到宝”。

苗栗县长刘政鸿今天表示,陈建安夺得世界冠军时,他透过苗栗县桌球委员会总干事周仁圣打越洋电话道贺,“如今凯旋归来,一定安排时间见面并叙奖”;陈建安今天返抵国门,一下飞机也立即致电刘政鸿,感谢县府一路相挺。

陈建安家住新竹,从小念书、练桌球也都在新竹县,之所以在民国99年入籍苗栗县,其实有段渊源。苗栗县桌球委员会总干事周仁圣指出,当初并非主动挖角,结果无心插柳,竟获世界冠军优秀选手,“有捡到宝的感觉”。

周仁圣说,数年前陈建安启蒙教练叶万寿有感于苗栗县积极推展体育运动,对桌球项目大力支持,不论选手、教练工作都可获得较多资源,主动引荐陈建安入籍苗栗,陈建安高中教练叶俊良也前往苗栗县维真国中任教,继续培养新生代选手。

陈建安户籍迁入苗栗后,战绩持续亮眼,在2013世界团体桌球经典赛中,击败去年奥运金牌大陆选手张继科,代表中华队勇夺亚军;刘政鸿4月接见表扬时,特别允诺寻求企业赞助1年新台币50万元训练经费,让陈建安安心练习。

周仁圣表示,对于体育选手而言,到世界各地参赛、累积经验十分重要,但光是机票费用就是一大负担,如果经费不足,只能放弃机会;“县府大力赞助,让小安心情笃定,无后顾之忧勇闯各个赛场”。

如今,陈建安抱回世界冠军,苗栗县政府将依县内奖励作业要点发给补助奖金20万元。

周仁圣说,经费问题很现实,却也很实际,“以县市政府对体育选手的支持,刘县长没话说”。

苗栗县桌球委员会指出,当时与陈建安一起入籍苗栗的选手还有张顺纮,加上苗栗子弟洪子翔,形成苗栗县男子桌球代表队“顶尖铁三角”,将代表苗栗县出赛今年10月全运会,3人都是桌球国手年轻新秀,有冲劲、爆发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