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查丑闻案 多名部长面临讯问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巴黎21日法新电)法国国会今天高调展开对一起重大逃税丑闻的调查,此案动摇社会党政府及其企图营造的无瑕形象。

国会设立特别委员会,检视政府是否对丑闻案处理不当。涉案的前预算部长卡于萨克(Jerome Cahuzac)反复说谎,否认拥有未申报的外国银行账户。

政坛重量级人物如财政部长莫斯柯维奇(Pierre Moscovici)、内政部长瓦尔(Manuel Valls)和司法部长陶比拉(Christiane Taubira),都将和卡于萨克一样接受讯问。

调查新闻网站Mediapart的记者今天指控警方干预本案,为调查揭开序幕。Mediapart12月踢爆本案。

揭露本案的记者亚尔菲(Fabrice Arfi)说,卡于萨克办公室主任瓦兰特(Marie-Helene Valente)不知如何得知,Mediapart老板普伦内尔(Edwy Plenel)和丑闻案消息人士的电话通话。

亚尔菲说,瓦兰特去年12月11日在寄给第3人的电子邮件中,提到上述电话谈话。(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