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多功能园艺中心基金移交萨国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中华民国驻萨尔瓦多大使陈新东于当地时间20日下午在?国农牧部与部长欧乔亚(Pablo Ochoa)共同主持“多功能园艺中心”基金移转签约仪式。

陈新东致词时表示,中华民国政府了解建立全球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为呼应萨国总统傅内斯(Mauricio Funes)上任后积极推动之家庭农业政策,特别透过技术团与萨方研究合作,推展成立“多功能园艺中心”等机构在内的多项农、渔技术合作计划。

“多功能园艺中心”自2008年成立以来,共投入130多万美元,嘉惠超过1万3000名萨农,对提升萨国蔬果产量、品质、技术、行销及基础建设等,裨益良多。计划之阶段性目标已圆满达成,所以将计划基金移转萨国政府继续经营。

欧乔亚致词时,特别转达傅内斯对中华民国,尤其技术团长年协助萨国农业发展的感谢。欧乔亚特别强调,萨国农牧部必将妥善管理运用这项计划并发扬光大。

出席仪式的重要贵宾包括:萨国外交部合作次长米兰达(Jaime Miranda)、农试所所长孟多萨(EdmundoMendoza)、农牧部官员、萨国受益农民代表、驻萨技术团团长王增惠暨团员及驻萨大使馆人员共约60人在场观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