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侃:美国需要进一步威慑阿萨德

【新唐人2013年05月26日讯】美国资深参议员马侃(John McCain)星期六(5月25日)在中东经济论坛上表示,美国必须进一步威慑阿萨德,才可能迫使他接受协商,从而解决叙利亚危机。

持续两年多的叙利亚内战已经夺走了至少8万人的生命,大量涌入邻国的叙利亚难民对整个中东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造成了严重冲击。

在周六开幕的中东与北非地区经济论坛上,主办国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再次呼吁各国寻求政治途径解决叙利亚危机。对此,与会的美国参议员马侃认为,目前阿萨德政权承受的压力不足以让他们屈服。

马侃:“第二次日内瓦会议必须要进一步对阿萨德进行威慑,如果他不同意按计划和平过渡,那就必须面临严重后果。”

马侃再次建议通过设立禁飞区等手段威慑阿萨德,并减少其空军对平民的杀伤。

有关叙利亚的和平会谈将在下个月举行,马侃希望美国采取更强有力的行动,迫使阿萨德接受和平方案。

新唐人记者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