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钢琴任你弹 纽约响起希望之音

【新唐人2013年06月06日讯】您曾经想过在纽约街头坐下来,浪漫地弹奏钢琴吗?现在纽约街头上设置了88架的免费钢琴,如果您在纽约街头看到钢琴,千万不要不好意思,尽管坐下来弹上一曲,用美妙的音符让人们感受到希望与美好。

小狗坐在钢琴前边弹边唱,这样的情景在今天的纽约街头一点儿也不稀奇。无论你是功力深厚的高手,还是五音不全的乐盲,都可以放心大胆地一试身手。

现在,88架钢琴被设置在纽约市五大区的街头,几乎每个知名地标附近都能看见造型独特的钢琴,免费提供旅客和民众演奏。

明尼苏达州游客马克•斯达尔(Mark Stahl):“我一直都想随身带着乐器,现在街头就摆着一架,出门就可以弹了。”

明尼苏达州游客艾莉•斯达尔:“我觉得很有意思。在室外弹琴声,就像听到鸟儿歌唱一样自然。”

这个免费的公共钢琴计划叫做“为希望而唱”(Sing for Hope),已经不是第一次在纽约举办了。这些钢琴大多来自艺术家的捐赠,并且由捐赠者亲自装饰各式各样的图案。

国际知名女高音歌唱家卡米尔•萨莫拉(Camille Zamora)和莫妮卡•尤努斯(Monica Yunus)都是今年的捐赠人。

钢琴捐赠人歌唱家莫妮卡•尤努斯:“你可以听到莫札特、萧邦和贝多芬,你还可以听到小孩子在这里弹出他们人生的第一个音符,在这里开始学习音乐。这意味着太多了。”

6月15号活动结束之后,这些钢琴将会捐赠给学校、健康中心、社区中心等社会机构,让更多的人继续分享音乐的美好。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