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公尺摔不破 端午高空立蛋有技巧

【新唐人2013年06月12日讯】全台庆端午!今天台北大佳河滨公园举行一场,高空立蛋比赛﹔从七公尺高处抛下包装过的鸡蛋,看谁能完好如初。现场五花八门的设计,展现每队参赛家庭的创意。

为了让一颗蛋从七公尺处摔下来不破掉,每队参赛亲子组绞尽脑汁。

参赛者陈家母子:“学校做的龙舟,把它分开来,然后把它贴在上面,然后这个是用棉花把它这样盖住,(昨天忙到几点?)喔,12点多。”

参赛者陈家父子:“我是用一个降落伞的原理,然后我里面是有用吸管,把它整个撑开来。”

参赛者黄家父子:“登陆火星的好奇号,所以就是从高空降落,所以它有一个降落伞。”

相较于其他组的复杂结构或抢眼包装。旁边在丢球的这家人,作品看起来简单轻松。

参赛者颜家父女:“(这里面还有包什么吗?)没有,完全没有,就只有报纸就可以了,报纸包起来,包七层。”

所以,报纸球、吸管登陆艇、降落伞与龙舟纸盒,升上同样高度,同时抛下,结果是,全部过关。

科学老师吴宗翰:“可以利用空气阻力,来让蛋缓缓降落,另外一部分,在包覆素材方面,我们可以利用泡棉、报纸等等东西,让蛋增加缓冲力量。”

包括湿面纸、蝙蝠侠风筝,只要增加蛋降落的空气阻力与减少被撞击的力道,鸡蛋就不会破裂﹔这场端午高空立蛋,吸引大批亲子人潮,无论参赛成功失败,玩得开心最重要。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