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煤矿滥采 村民抗议千警镇压

【新唐人2013年06月13日讯】6月11号,河南许昌市政府集结近3千名武警,城管等,强制驱散在许昌市灵井镇泉店煤矿前维权的大批农民,双方发生肢体冲突。最终村民被强行驱离,但诉求没有得到任何答复。

河南许昌市泉店村村民6月12号向《新唐人》证实,确实有大批警察前来驱赶维权村民。

河南许昌市泉店村村民田女士:“来好些(警察),还有那防暴队。拿着那大盾牌,还拿着电棍,群众不敢吭声了。”

在这次冲突之前,村民们已经在泉店煤矿公司前连续抗议12天,每天约3000人轮班参加,要求煤矿立刻停止生产。期间当局多次派警察驱逐,都遭到村民反抗而失败。

田女士:“全村十五个生产队都去了,上千人全部都去了。在那就把它大门不让它工作。要求赔他们房子呀!十来多天也没有个啥结果。”

引发争议的“泉店煤矿”属于“河南神火集团”。3年来,“泉店煤矿”由于过度开采,给周边村庄带来严重的地陷、和空气以及水污染,许多村民房屋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有些甚至面临倒塌的危险。村民们多次投诉上访没有结果,最终被迫亲自讨说法。

田女士:“你不知道这一趟塌方区房子,这房子有的都裂口了,铁路都弯了,你是没有来看,你来看一看,村这头看到那头的铁路都塌下去个坑。找政府,政府又不管。所以群众们才起来。”

据了解,在村民抗议期间,煤矿公司和当地政府始终没有出面回应,对村民诉求视而不见。

新唐人记者张天宇、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