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装卫星天线 13法轮功学员在大连被非法受审

新唐人2013年6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韩梅采访报导)6月21日8:30,13名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将因为安装新唐人卫星天线在大连市中级法院被非法受审。其中9人委托的12名辩护律师现已赶往大连。据内部消息,北京司法局、辽宁省当局至大连公检法系统均将派人旁听,可见此案涉及之广。此前还曾发生辩护律师遭殴打事件,引发广泛关注之余,也令舆论质疑此案能否得到公正审理。

将按装卫星天线列为非法,唐吉田律师认为,当局缺乏法律依据:“中国大陆的宪法规定公民有通讯的权利,有言论自由,信仰或者出版的自由。这些土政策或所谓的部门规章也好,它们就是没有合法性的”。

中共政权一网站在今年5月公布对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进行整顿时曾承认:“(这)严重削弱了我市宣传舆论阵地的建设。”唐吉田批评,媒体理应多元化:“习近平讲三个自信,既然这么自信,就应该允许网际网路互联互通,允许无论是来自欧美还是来自任何一个地方的广播电视信号接到大陆,供大陆民众自己去判断。”

新唐人节目通过卫星、有线和无线电视、网路和手机等多个平台播出,在亚洲约有一亿观众。2010年,分析天安门自焚事件的影片《伪火》(False Fire)获第51届哥伦布国际电影电视节“荣誉奖”;2003年,比北京当局提前3周曝光sars疫情;在王立军、薄熙来事件中,新唐人多次作出准确预见,以致在一份秘密流出的内部文件中,被中共点名做重点封锁。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称自己经常浏览新唐人的网站:“揭出了民间底层民众的社会状况,长期以来一直在关注大陆人权状况的发展,当然也包括中共官场的斗争,所以说我一定会看的。国内电视台是看不到的。”

乌鲁木齐的一位网友也一直关注新唐人网站,他很喜欢看《大陆新闻解读》和《百姓话坛》:“一直就是想安装一个卫星天线。我看了一下好像还有点麻烦,要买器械,还要对信号,如果有机会安装的话,我希望能装上。”

即将受审的13名法轮功学员就是因为帮助人安装天线被抓。其中一位辩护律师介绍,此案原定4月13日开庭,但:“4月11号晚上8点半,法院临时决定延期审理了。”当天前往索取延期通知书的程海、韩志广、王全璋等5位律师曾在中院外遭十多位警察劫持殴打两个多小时。程海还看到有二十几名苑原打算旁听的群众被拉上警车。

有鉴于此,舆论质疑此案能否得到公平审理。乌鲁木齐这位网友认为,无论如何都不能阻挡新唐人的传播:“他们这样也阻挡不了,现在好多人通过网路可以看到,并且在大陆网路上有很多人传播。”他并呼吁:“希望更多人们知道有这批人因为帮助民众安装卫星天线受到当局审判了,也希望更多人起来传播这一事件,更多人起来声援他们。”

唐吉田认为,不仅辩护方要坚持到底,而且应反过来追究当局的责任,以表明国人捍卫自己权利和尊严的决心:“侦查人员、检查人员、包括基本的审判人员以及他们的指挥者,从法律上考虑,追究他们的刑事责任,比如说徇私枉法啊,非法拘禁啊。”

2012年7月,大连市国保等绑架了79名安装新唐人卫星电视的法轮功学员。其中十多人遭劳教,28人未经审判就被捕。至今已有两位涉案者死亡。

链接:审理13人的法官资料:
法官:梁永国13050507733 副法官:陈向真 相关人员:徐炳礼13998621359

起诉13人的公诉人:
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人民检察院:
曲慧勇 (电话:13387836919 )汤月娥 (电话:1370011067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