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张网络疯传的图片:你看了怎么想?

【新唐人2013年6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综合报导)日前,微博上疯狂流传一张照片,为了不挡到后排的中共官员,竟然要求前排的孩子们双膝跪下与领导合影。这张照片被网友骂翻。与此同时,大陆媒体还贴出美国总统奥巴马蹲着与孩子们交流的对比照片,相比之下,中共官员的官场作风表露无疑。

大陆媒体人刘向南19日在微博上放上了6月9日浙江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开幕晚会结束后,领导、嘉宾和表演者合影留念,前排的孩子们跪着照相的照片。

@记者刘向南 质疑称:“孩子们,别挡了领导的镜头!”并举证孩子们下跪是为了配合领导合影的“需要”。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主管的“嘉兴在线”随后立即将该条新闻的配图删除,而《南方都市报》、《京华时报》纷纷转发该微博声援刘向南,认为让表演的小孩子们下跪来与领导合影实在不妥。

相关新闻的微博转发超过万次,当日傍晚该微博遭到网络管理人员删除,引发大陆网友热议与愤怒。

新浪认证微博会员 @长安县令表示:今天最火的一张图!孩子跪下了!现场领导有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副省长郑继伟,文化部非遗司副司长马盛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龚吟怡、省文化厅厅长金兴盛、市委书记鲁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肖培生、刘冬生、胡海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曾担任过嘉兴市级领导职务的老领导等。

认证为“嘉兴市市歌舞团团长”的@我是姜枫称,这是舞台规则:“谢幕时前排蹲跪是惯用手法,不存在突出领导的说法,不管第2排站的是谁,第1排必须蹲跪。有人说可以坐着,我只能说你太不懂舞台了,舞台表演有它自己的规则,不要什么都上纲上线。”此条微博已经被作者删除。

这张照片中的小孩子们是双膝跪地,大陆网友“张明涛”质疑所谓“舞台规则”:“拍照前排还有双膝跪地的?蹲、坐、哪怕是单膝跪地我都见过,就是没见过双膝跪地的。”

“桀a门前清8”微博达人回应道:“以后照相一定让领导在前排。”

财经网贴出的一张对比图也引起热议。上图:2013中国•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开幕晚会结束后,领导、嘉宾和表演者合影留念,参加表演的孩子们跪在第一排。下图:美国总统奥巴马与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北爱尔兰参观当地一所小学,蹲着与孩子们交流。

在中国的官场文化中,视察、庆典等“重大”活动,往往都兴师动众、前呼后拥,为取悦领导,学校经常组织学生排练节目、夹道欢迎的现象。于是,领导们在伞下躲雨,孩子们在旁淋雨;为迎接领导,孩子们因酷热难当而晕倒的场面屡见不鲜。

对中共官员的做法,网友们难掩心中愤怒。

老记者行动:大陆官员太流氓了

@沧江大侠: 中国的官员是生物界最无耻的物种,没有之一
孙亚洲商业地产 :这一跪,跪走了尊严跪走了运势!中国人讲究跪天跪地跪父母,其它时候均应挺直脊梁做人!不知要求孩子们跪下的人是何家教是何素养?更不理解那些享受孩子们跪下的人对自己有多自信,何种心态来承受这一跪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