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陆军突击兵 纪录片揭神秘面纱

【新唐人2013年06月23日讯】台湾突击兵干训班仿效美国游骑兵学校创立,突击兵具备三栖作战与敌后渗透能力,学员来自陆军各部队菁英,挑战长达10周的魔鬼训练营。

据中央社报导,国防部与Discovery频道合作拍摄纪录片“台湾特战部队-突击兵干训班”将在25日晚间9时首播。

突击兵具有三栖作战与敌后渗透能力,特性是以飘忽、捉摸不定的方式,直接从敌人后方进行袭扰、爆破,替正规军创造有利的时空条件发起攻击。

Discovery频道今天发布新闻稿表示,“突击兵干训班”将揭开这个特训单位的神秘面纱,直击位在谷关的突击兵训练中心,看这些未来的突击兵如何克服地形山训、挑战惧高恐惧空降与冲破自我极限。

突击兵训练过程中就算手脚被捆绑,也必须勇敢跳入深3公尺泳池中,以海豚方式游泳上岸。最后只有不到1%的陆军能拥有突击兵徽章荣耀。

训练中心位于高海拔山区,低气压的情况下,需调节呼吸的心肺负荷,让训练更是难上加难。为了让学员能适应各种地形,进来的第一关就是要通过14项障碍,最高得要徒手攀爬到12公尺高云梯上。

受训学员还必须泳渡山区冰冷的湖泊,泡水的衣物以及重达30公斤装备是沉重负担。其中,最辛苦的是学员还须全副武装跳入深达3公尺泳池中,对抗水中阻力脱去身上衣物,再忍受呛水的不适,潜到池底取回装备。

通过期末测验的学员,还要克服心理障碍从22公尺信心高台上滑行跳水,因为人类对于高度的恐惧是15公尺,要能证明自己的胆量高人一等,才足以成为突袭兵的一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