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银目标达阵 澳元贬势追日圆

【新唐人2013年06月24日讯】澳元贬势直追日圆,根据彭博相关性加权货币指数(Bloomberg Correlation-Weighted Indexes , BCWI)指数,澳元兑一篮子10个已开发国家货币截至上周计贬7.6%,相较于日圆的7.7%,挑战今年全球主要货币中贬幅最大的货币。说明了澳洲央行总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在政府寻求降低对中国大陆依赖之际的政策。

据中央社报导,随着澳元贬至91.64美分兑1澳元,近3年低点,市场分析师自4月30日以来下修澳元汇价幅度创50种配对货币之最。

澳日两国央行都试图透过掼压汇率刺激成长,但澳银总裁史蒂文斯只是今年降息一次,促贬澳元,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则是以每月购债7兆日圆(720亿美元)挹注经济体系庞大的流动性。

FX Concepts LLC避险基金经理人泰勒(John Taylor)20日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澳元汇率走贬。我会说,澳元明年将贬至80美分附近,我认为澳洲央行会感到满意。”

史蒂文斯和澳银同僚支持汇率进一步走贬,俾以在矿业荣景近尾声之际,提振制造业。澳元兑美元汇率目前仍在过去10年均值85.7美分水准之上。

根据澳银上周公布的会议纪录,澳元贬值“将有助加速经济成长再平衡”。

根据澳洲资源和能源经济局(BREE)在5月的报告中表示,澳洲矿业和能源投资已臻顶,过去1年延宕或取消的计划金额约1500亿澳元(1380亿美元)。在澳洲最大出口市场中国大陆的成长减缓下,需求不振。

BT Investment Management Ltd.固定收益部门主管戈尔(Vimal Gor)指出,鉴于国内经济减缓,澳元贬值不会阻止澳银进一步降息。

根据戈尔,澳元明年汇价将向公平价值约85美分靠拢。戈尔预估澳银明年进一步降息50个基点。

根据彭博访调50位分析师预估,澳元汇价年底前将来到95美分。高于上周收盘水准92.19美分,低于6月1日预估的99美分和5月1日预估的1.03美元。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上周下修澳元年底前汇价预估,自1美元降至90美分。

期货交易员对澳元看空程度,也创至少1993年以来之最。

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截至18日止当周,避险基金和大型炒家的澳元净空头部位攀升至63521口。相较于去年12月澳元净多头部位约10万3000口。

根据彭博针对35位经济师调查预估中值,澳洲今年经济成长预估2.5%,虽比去年减缓超过1个百分点,但却是10国集团(G10)预估成长率的1倍以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