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日本还贵 印尼峇里岛物价涨50%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讯】印尼政府调涨了油价,带动物价高涨,观光胜地峇里岛不仅车资飙涨5成,食物蔬果价格飙涨也超过首都雅加达,在当地的日本朋友大喊离谱,“卖得比日本还贵”。

据中央社报导,印尼政府油价调涨新制上路,汽油价格每公升调涨44%,柴油每公升调涨22%。在当局正式宣布调涨油价之前,民生必需品价格已涨声响起,包括鸡蛋、家禽,以及蔬菜水果先悄悄涨过一轮。

受到油价调涨影响,峇里岛是印尼物价飙涨最明显的地区之一。当地台商Mickey Hung在脸书上表示,“峇里岛饭店、车资什么都涨了50%”。

在峇里岛经营渡假别墅多年的台湾业者陈美月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表示,在前一波油价喊涨时,峇里岛的物价就已经涨得吓人。

她说,现在这里两颗洋葱要价5万印尼盾(约新台币152元),让她在当地的日本朋友都大喊离谱,“卖得比日本还贵”。

陈美月说,每次油价喊涨,峇里岛总是首当其冲,饮食、菜价都跟着变贵,像芒果现在1公斤要5万印尼盾,而辣椒、蒜头也从1公斤5、6000印尼盾涨到现在1公斤2、3万印尼盾。

她说,峇里岛的物价现在已经被扭曲得很严重,当地日本人甚至感叹在峇里岛的生活费比日本一些地方还贵。

谈到万物齐涨对峇里岛观光旅游业的影响,陈美月认为,随着机票、饭店价格攀高,峇里岛未来恐会出现观光两极化的趋势,最高档的饭店、游憩设施和最廉价的民宿生意会越来越好,而中间价位的业者恐将流失客源,难以生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