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回稳 美耐久财订单增3.6%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讯】美国商务部今天(25日)公布,目标寿命3年以上的耐久财订单连续第2个月增加3.6%,超过了预估中值增加3%,显示出制造业逐渐回稳。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商务部今天公布,目标寿命3年以上的耐久财订单连续第2个月增加3.6%。彭博社调查81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增加3%。若排除逐月需求起伏不定的运输设备,订单增加0.7%,同样优于预期水准。

汽车和卡车需求成长连同住宅建设增加,正有助于抵挡海外市场的疲弱态势,嘉惠博格华纳公司(BorgWarner Inc.)和联合技术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 Corp.)等制造商。企业也可能会决定替换老旧设备,这将协助强化今年下半年的经济扩张。

匹兹堡PNC金融服务集团(PNC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 Inc.)资深经济师佛谢(Gus Faucher)在报告出炉前表示:“制造业仍在扩张。我预期年底情况看起来会更棒。”

彭博社调查汇整的耐久财订单预估值,介于减少2.4%和增加9.2%之间。

这份数据显示,商用飞机订单激增51%,增幅更胜4月的18.3%。航太业巨擘波音公司(Boeing Co.)5月接获232架飞机订单,比4月的51架多。

汽车及零件订单减少1.2%,未见4月增加2.4%的表现。根据业界数据,美国5月汽车与轻型卡车销售折合年率达1520万辆,较前月提升2.4%。

剔除运输设备的订单是连续第2个月增加,4月增幅经上修后来到1.7%。彭博社调查预估中值为上月持平。

不含飞机的非国防资本财订单在5月增加1.1%,前月增幅为1.2%。本数据是未来企业投资电脑、电子和其他设备的指标。

前述产品出货提升1.7%,创去年11月以来最大增幅,也扭转4月衰退2%的颓势。本数据用于计算国内生产毛额(GDP)。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