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基金 上半年7成胜大盘

【新唐人2013年07月01日讯】据投信统计,上半年台股基金有7成胜大盘,以店头、中小型股表现最为突出,为今年台股基金中的强棒。

据中央社报导,据统计,6月最后1个交易日,大盘单日大涨178点、2.26%,周线结束连3黑,上涨约268点,不过,月线则终结连7红,下跌约192点,指数重回季线8062点,累积上半年涨幅4.71%。

观察台股基金表现,192档基金有7成胜大盘,更有48档绩效逾1成,前10强基金都有16%以上的涨幅,以店头、中小型股表现最强。

群益店头市场基金经理人沈万钧表示,台股经历震荡的6月天,股市波动加剧,在外资频频撤出下,指数一度下跌至7663点,统计从5月22日高点8439点来的波段最大跌幅达9.1%,不过在6月最后几个交易日的反弹带动下,跌幅收敛,留下399点的下影线。

沈万钧认为,以资金面而言,M1b与M2年增率虽持续黄金交叉,但相差幅度不远,对照均量指数推升有限,加上进入除权息旺季,预期累计到9月指数蒸发点数将达到300点,对台股指数带来影响。

针对类股,沈万钧指出,传产部分由于美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退场方向确立,大宗原物料价格下滑,下游食品业毛利率可望提升,预期在下半年陆续反映在财报上,其他获利稳健、具高殖利的传产股,也值得留意。

沈万钧认为,台股第3季获利成长率仍有不错的表现,配合下半年电子旺季,预期若指数回涨,大型权值股将首先回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