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军方最后通牒将至 双方急喊话

【新唐人2013年07月03日讯】埃及当地时间,星期三下午5点就是军方给支持和反对穆尔西阵营解决当前危机的最后期限,随着期限逼近,双方喊话你来我往,但仍然没有退让的迹象。

穆尔西总统前一天晚间发表全国电视讲话,他表示拒绝下台,并誓言要捍卫权力。但反对者似乎不为所动,星期三继续聚集在解放广场发动抗议,要求穆尔西下台,并提前举行总统大选。

穆尔西虽然是埃及第一位通过自由选举产生的总统,但施政表现不佳,阻挡埃及继续走向民主化,从而引发民怨。

抗议者纳格尔:“我为埃及感到害怕,埃及在燃烧,埃及是我们的母亲,我们的文明,我们必须用我们的灵魂,我们的鲜血来保护她。”

穆尔西支持者则表示,目前埃及的很多问题都是穆巴拉克时代留下来的,应该让穆尔西完成任期。

但也有一个亲政府党派提出全民公投,决定是否提早举行总统大选,以避免流血冲突加剧。

埃及军方星期一设置48小时期限,要求穆尔西与反对派分享权力,否则军方将进行干预,军方表示在当地时间下午5点过后,军方将进行干预,实施一个军方监管下的埃及未来路线图。

尽管埃及军方表示不介入政治,埃及军方在3号凌晨通过社交网站发布声明,引用指挥官塞西将军的话说,军队“将不惜以鲜血为代价,来保卫埃及和埃及人民”。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