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生根 纽约华人烧烤庆独立日

【新唐人2013年07月06日讯】金然:“现在正值美国独立日假期,很多美国人都会和家人朋友团聚,一起吃烧烤。”

楚玉:“今天,纽约华埠孔子大厦的800户居民也一起露天烧烤庆祝独立日,不过烧烤的菜单,却是中国味十足,可谓中西合壁。”

金然:“孔子大厦中的居民大部分是老一辈的华侨, 让我们随本台记者安心去看一看他们的生活。”

今天,华埠居民聚集在一起,以美国传统的方式烧烤来庆祝独立日。

这长长的队伍就是来享用烧烤美食。看看盘子里有什么,有烤肉,为了迎合华人口味,其余的美食,就是道地的中餐。有咖喱鱼丸串烧,豆腐、 烧腊鸡翅、煮玉米,还有清凉消暑的西瓜。孔子大厦内多为来美国多年的老侨,不管年龄大小,大家都很享受这种露天烧烤大餐。

华埠居民:“好高兴。”

烧烤服务义工:“很开心、很开心,我们都是很开心,他们排很长的队,老人家是最开心的。”

近日奔波华埠拜票的曼哈顿区长曼宁和竞选连任的市议员陈倩雯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和选民介绍自己。陈倩雯还为在场的观众高歌一曲,有市议员提供的娱乐是不是很惬意呢。

活动主办方孔子大厦租户联谊会代表周秉流介绍,举办这个烧烤活动,就是让大家开心庆祝独立日。作为老侨,他很喜欢这里的生活。

“假如你是符合美国政府的法律,你一定会成为一个成功人士,也可以成为一个享受生活的人,我们都享受着美国这个自由民主,很好的国家。”

很多老侨在这里落地生根,享受着这里的民主与自由,有一种归属感。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