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中加快推动FTA 韩市民团体反对

【新唐人2013年07月06日讯】上个月举行的中韩首脑会谈期间,南韩(另译 韩国)总统朴谨惠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联合声明表示,两国将加快推动自贸协定(FTA)谈判步伐。但谈判一开始就激怒了南韩的市民团体,使前程变的不明朗。请看来自南韩的报导。

7月2日起两国在南韩釜山举行了FTA第一阶段第六轮谈判

但是南韩农民和渔民对此表示强烈反对。

阻止韩中FTA农水畜产业紧急对策委员会:“所有同胞应该团结起来阻止韩中FTA。”

“终止韩中FTA!终止韩中FTA!”

谈判期间,南韩农民和渔民在会场外组织了大规模抗议示威。

他们认为中韩FTA对南韩农水产品的销售造成打击,而中国农水产品的安全问题也令人十分忧虑。

金俊峰,南韩农业经营人中央联合会会长:“相对中国来说,南韩农产品成本高、产量低,很难有竞争力。 相信以后南韩农业会彻底破产。中国的农水畜产品的安全问题也令人担心,我们知道毒奶粉事件,还有寄生虫白菜事件等。”

南韩政府对此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保护农民的利益,但反对声浪高涨,能不能平息国内的不满将是最大的考验。

南韩方面认为中韩FTA如果签署,最大的收益将是电子产品,汽车,石化产品和服务业。

新唐人记者朴右暎、南韩釜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