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局新解密 左翼团体也曾被锁定

【新唐人2013年7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导)今年五月,华盛顿爆出国税局(IRS)锁定审查保守派政治团体丑闻,美国公众一片哗然。以茶党为首,这些团体至今仍然抓着联邦政府和国税局不放,希望能讨回一个公道,找出指使和操纵这些审查的“幕后黑手”。

本周五(12日),国会众议院监管委员会发布了对此事调查的最新证据,结果显示在2010年和2012年选举期间,还有左翼自由派政治团体也曾被国税局锁定审查,其中包括占领华尔街(Occupy Wall Street)等组织。

监管委员会首席民主党委员伊利亚·卡明斯​​(Elijah Cummings)向主席达雷尔·伊萨(Darrell Issa)报告说,国会调查者找到了2010年7月国税局“审查研讨会”留下的相关材料,可以证明国税局官员受命对来自左右两派的政治团体进行额外审查。

根据《华盛顿邮报》报导,在当时使用的幻灯片中,国税局明令其官员特别注意“茶党”(”tea party”)、“爱国者”(”patriots”)、九一二计划(” 9/12 Project”),“进步派”(”progressive”)、“占领”(”occupy”)等敏感字眼。

卡明斯指出,由于这些组织主要从事于政治活动,所以依照《国内税收法》501(c)(4)条款规定,国税局始终持有罢免它们免税特例的权力,左翼政治团体当然也不例外。

不过,这次监察委员会发布的材料也显示,虽然所有政治团体都曾被锁定,但茶党确实受到了“特别照顾”。在审查研讨会中,国税局官员被告知宁愿怀疑错了也要对这些团体多加小心。除此之外,这些材料还提到“进步派免税申请与茶党的也有不同”。

结合整个调查来看,卡明斯与监察委员会的新发现基本反驳了两个月前财政部检察长罗塞尔·乔治(J. Russell George)的结论,那就是国税局歧视性地锁定审查了茶党等保守派政治团体,自由派团体却没有被涉及。

“根据委员会得到的新材料,我认为必须将乔治召回听证会,让他解释为什么忽略了这样重要的信息。”卡明斯向伊萨报告说,“之前的调查可以用’片面’和充满偏见来形容,没有根据地建立一些指控。”

财政部检察长乔治是否会被召回听证会还要由主席伊萨决定。在卡明斯发布最新调查发现后,一位财政部发言人说:“我们仍然拥护我们之前的发现和证词。”

值得一提的是,卡明斯的新发现恐怕也不会令伊萨高兴。身为监察委员会主席和共和党人,伊萨一直在努力使国税局丑闻与白宫挂钩,但始终也没有找到白宫“黑手”的一点点证据,甚至连国税局高层官员都坦诚,使用这些敏感词和黑名单纯粹是为了“省时省力”。而卡明斯这次查出了国税局也曾锁定左翼政治团体,更说明国税局的审查程序与政治因素无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