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全球形象大比拼 美国胜出

【新唐人2013年07月19日讯】就美中的全球形象,星期四,美国民调机构皮尤(Pew)研究中心公布了一组最新的调查报告。由来自39个国家的受访者从多个方面做出评价,比如国家形象、经济实力、民主自由等多方面作出评价,一起来看看。

近年来,美国经济在饱受金融危机的折磨之后,开始缓慢复苏,而北京则一直试图在国际上展现其表面经济繁荣的假象。这次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在全球受欢迎度为63%,而中国为50%。而且,各国的年轻人,都更喜欢美国。

在全球范围来说,人们更愿意认为自己国家和美国是伙伴关系,这个比例是59%,超过中国20个百分点。而当被问及,中国和美国谁更会考虑他国利益时,更多的人把票投给了美国。

在尊重个人自由方面,美国有着压倒性的胜利。即便在那些反对美国外交政策,甚至给美国综合评分较低的国家,也普遍认为美国很重视个人权力。

在软实力方面,美国也有更加傲人的成绩。美国在科技成就、经商方式、人口文化、影视娱乐等方面都受到更广泛的认可。即便在倾向中国的拉美和非洲,这一点也没改变。

这项调查是皮尤(Pew)研究中心在今年3月2日至5月1日之间,在39个国家,对37,653名个人进行调查而得出的结论。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