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辐污水严重将升级 韩亚航取消包机

【新唐人2013年08月21日讯】为了凸显日益恶化的辐射污水外泄危机,日本政府将把近期福岛核电厂毒污水外泄严重性,由国际核能事件分级表(INES)第1级,升高至代表“严重事件”的第3级。为此,考量到福岛毁损核电厂的辐射问题,韩亚航空10月起取消飞福岛包机。

  据中央社报导,日本核能危机恶化至2年来最严重程度,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NRA)表示,恐怕有更多储存槽外泄辐污水。

福岛核电厂营运商东京电力公司昨天表示,核厂储存槽泄漏出约300公吨高度污染辐射污水,是核灾危机发生以来的最严重辐射污水外泄事件。

东电发言人昨天告诉记者,原子能规制委员会(NRA)根据国际核能事件分级表(INES),将此列为第1级“异常警示事件”。

不过,根据原子能规制委员会今天发表于网站的文件,委员会评估污水外泄事件应列为第3级“严重事件”。

委员会发言人透过电话告诉路透社,相关人员正在开会,预计今天稍晚就会将严重程度正式升高至第3级。

这份文件指出:“有鉴于污水外泄量和密度,将严重程度升高至第3级是适当作法。”

2011年东日本大震灾和海啸后,福岛核电厂反应炉炉心熔毁,日本政府同年4月12日将福岛核一厂的1至3号机组核灾事故等级,上修至国际核能事件分级表中最严重的7级。

根据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网站,国际核能事件每上升1级,严重程度增加10倍。

韩亚航停飞福岛

南韩第二大航空业者韩亚航空公司今天表示,考量到日本福岛(Fukushima)毁损核电厂的辐射问题,10月起取消飞福岛包机。

根据合约,韩亚航(Asiana Airlines)目前每月往返福岛2个航班,合约将于9月底到期。

发言人表示:“将于10月停飞(福岛),之后视情况决定是否继续中止这项服务。”

“乘客显然很忧虑,我们密切注意福岛核子反应炉污染情况的报告。”

日本福岛核电厂经营者东京电力公司(Tepco)昨天表示,储存槽泄漏出约300公吨高度污染辐射污水,这是自核灾危机发生以来的最严重辐射污水外泄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