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女孩受教权 马拉拉获国际奖儿童和平奖

【新唐人2013年08月27日讯】争取女孩受教权,去年10月遭塔利班好战分子枪击的16岁巴基斯坦青少女马拉拉•尤沙夫赛(Malala Yousafzai),赢得了富盛名的“国际儿童和平奖”,颁奖典礼将于9月6日在海牙举行。

据中央社报导,总部设在阿姆斯特丹的“儿童权利”(KidsRights)基金会今天宣布,马拉拉将自2011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及女权运动家卡曼(Tawakkol Karman)手中领取这个奖。

儿童权利发布声明说,马拉拉“冒着生命危险,为全世界女孩争取受教育的权利”。“藉由颁发2013年国际儿童和平奖,儿童权利把镁光灯聚焦在一个勇敢又有才华的孩子身上,这个孩子对儿童权利做出特别奉献。”

马拉拉因积极倡议女孩应受教育,去年在巴基斯坦史瓦特河谷(Swat Valley)住家附近,在校车上遭一名塔利班枪手击中头部。

马拉拉可获得10万欧元(13万3000美元)现金,用于她所致力推动的相关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