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6百亿治水 江揆:举债或增税

【新唐人2013年09月01日讯】8年8百亿治水预算即将执行完毕,这回水淹南台湾,南部首长纷纷向行政院长江宜桦,要求再编6年6百亿治水经费,江宜桦说政府财政困难,不排除要加税,而过去8百亿经费中,台南市拿到169亿最多,民进党立委争取要续编,让已经进行中的工程能够完工。

嘉义县长张花冠VS.行政院长江宜桦:“所谓积极是不是我要跪下来,拜托,我真的要跪下来,县长,不用这样,县长不用这样,我真的要拜托。”

嘉义县长张花冠当着行政院长江宜桦的面下跪要预算,就是因为这回嘉义民雄新港一带会淹水,原因之一是附近的埤仔头排水系统还没建置完成,但后续的10亿经费没着落。

行政院长江宜桦:“如果说我们真的有举债,甚至于必须要增税来治水的话,我们希望大家到时候,能够一起来共同努力。”

整治南部水患,过去民进党执政时,一口气编了8年8百亿治水预算,其中台南市分得169亿最多,其次是高雄市的101亿,云林县83亿排第三,嘉义县屏东县分区第四跟第五,几乎都是这回大淹水的县市。

立委(国)丁守中:“淹水不能淹水完了,就一定要花大钱就整治水,而是平常我们这些沟渠,这些下水道到底有没有,认真做清淤的工作,河川有没有做清淤的工作,这些是地方政府的职责。”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这不是一条沟一条河的问题,这是要整体大环境,整个区域来治水,这叫区域排水区域治水,所以这是不能停的工作,这是非常长远,要花庞大预算,并且要一次到位。”

已经投入8百亿的的地方治水工程,民进党要中央不能半途而废,行政院却抬出加税,也让治水经费再度成为朝野争论的焦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