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疾病致死 1/4可避免

【新唐人2013年09月05日讯】心血管疾病是美国人健康的头号杀手,每年大约会导致80万起死亡案例。不过,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日前发布报告表示,其中大约有四分之一的死亡案例,原本可以避免。来看记者林澜的报导

目前美国民众的平均寿命为78岁,因此对于那些年龄在75岁以下,因为某些可以控制的因素而导致的死亡案例,都称之为,可以避免的死亡。在2010年的80万件心血管死亡案例中,就有大约20万件可以避免。

美国疾控中心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在2001到2010年十年间,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已经降低了29%,但仍然是美国死亡率最高的疾病。

美国心脏科学院院士胡清渊医师:“心脏是很重要的一个器官,象马达一样的,马达里这个血管给它塞住了,象这个心血管啊、中风啊、还有糖尿病,没有好好去检查跟治疗,还有高血压,你不治疗、不注意饮食,就会引起死亡。”

远离心血管疾病的死亡威胁,其实有章可循。

美国心脏科学院院士胡清渊医师:“第一点就是饮食不要太油腻,太甜的东西看也不好,第三就是说抽烟也是很大的问题,喝酒也是一个问题。有的人说喝酒对这个心脏血管是有好处,可是它坏处也很多,同时应该做一点轻微的运动。”

在65岁以下的心血管疾病患者中,可避免的死亡率高达56%;而65岁到74岁患者中,可避免的死亡案例则下降了25%。报告还指出,男性因罹患心血管疾病或中风而死亡的风险是女性的两倍。

美国心脏科学院院士胡清渊医师:“男性收到一个传统的高姿态的这个状况给他限制住了,所以他变成不容易要去看医生,饮食也是大而化之,其实这些观念是应该要改变的。”

在美国约每40秒就有1人因心血管疾病死亡。如果选择良好的生活方式,及早预防, 或许就不必会为之付出生命的代价。

新唐人记者林澜、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